华体网

图片
天津推行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清单制度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5 08:25

从市司法局获悉,天津着力构建“1+N”多层次、多角度、立体化学法用法清单制度体系,切实提高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市司法局牵头编制的国家工作人员应知应会“共性学法清单”,将华体网法治思想作为学法用法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通识性”和“普适性”,覆盖法治建设重要决策部署、宪法、国家制度、监察制度、国家安全制度等12个重要领域,涉及重点法律法规57部,集中体现国家工作人员履职必备的学习重点。

“个性学法清单”由市司法局指导市级各部门分类编制,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发展,涵盖教育、人力社保、生态环境、城市管理、交通运输、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金融等与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领域,推进学法用法工作深耕细作,遍地开花。

附件:

  • 省市政府网站
  • 市政府部门网站
  • 区政府网站
  • 重点链接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主办:华体网 版权所有? 承办:华体网政务信息发布中心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2 津ICP备050105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0991号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