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网

图片
东疆综保区13项举措减负稳岗
上半年新增就业超万人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25 08:28

今年以来,东疆综保区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增长,出台13项保就业具体举措,上半年全区新增就业10146人,同比增长12.4%,在疫情影响下实现逆势增长。

“东疆人社局为企业送来了‘减负大礼包’。”泰达行(天津)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吸纳就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一系列政策,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减轻用工成本,给吸纳就业、留用员工带来很大帮助。”

据统计,上半年,东疆严格落实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延续实施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1%的规定,已惠及企业3023家;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为1783家企业兑现返还补贴1329.23万元,发放就业创业补贴150.87万元。

一些求职者面临就业难题,而部分企业则面临招工难。东疆为此专门开发了多场景覆盖、多流量共享、多形态融合的线上服务,打造系列主题招聘活动,上半年累计参与人数达9000人。天津全程德邦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线上招聘,我们接到很多求职者简历,节省了招聘成本。在东疆人社局指导下,我们建立了企业培训中心,对提升职工技能、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外,今年东疆综保区还出台了人才住房使用管理和产业人才发展支持政策,鼓励企业引育青年人才,支持高端人才、航运人才、高质量人才团队和行业领军人才创新发展。自6月政策落地以来,已为18家企业提供了32间人才住房支持。

附件:

  • 省市政府网站
  • 市政府部门网站
  • 区政府网站
  • 重点链接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主办:华体网 版权所有? 承办:华体网政务信息发布中心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2 津ICP备050105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0991号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