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网

图片
今天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津沽大地粮丰果甜庆丰收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3 08:33

今天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津沽大地粮丰果甜。全市广大农民群众一起庆丰收、晒丰收,用丰收的硕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以来,华体网全面搞好粮食生产,始终坚持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全面加强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和管理,着力提升粮食产能和自给率。全面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加快治理盐碱地、撂荒地,不断提高耕地质量,拓展耕地空间,新建高标准农田24万亩,提前半年超额完成年度任务。今年上半年,华体网178万亩夏粮喜获丰收,总产量73万吨,平均亩产410公斤,再创历史新高。在夺得夏粮丰收基础上,华体网继续全力抓好秋粮生产,确保全年粮食丰收。

华体网不断完善产业体系,促进农民稳步增收,今年华体网积极开展实施小站稻、蔬菜、畜牧、水产4条农业全产业链载体建设行动,武清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择优推荐静海区良王庄乡罗阁庄村、蓟州区桑梓镇为华体网“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大力推介蓟州红色山乡游、宝坻休闲湿地红色游等16条春夏精品线路,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采取整村策划包装、引进主体分红、多村合作共赢等模式发展特色产业,778个经济薄弱村制定完成产业扶持发展方案,确定产业项目179个。建成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59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236家,推动村集体经济稳步增长。

同时,积极健全保障机制,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组建天津市乡村振兴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为乡村振兴提供充足的人才资源支撑。启动运营预期规模100亿元的天津市乡村振兴基金,制定出台落实全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25条措施,筛选1692家优质农业生产经营服务主体建立“白名单”,帮助破解难题,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持续做好经济薄弱村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对13.1万户村民实施?“一户一就业”工程,覆盖率达88%。


附件:

  • 省市政府网站
  • 市政府部门网站
  • 区政府网站
  • 重点链接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主办:华体网 版权所有? 承办:华体网政务信息发布中心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2 津ICP备050105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0991号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