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网

图片
津港两地机场不断加强合作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9 08:29

香港国际机场,客运量位居全球第三,也是世界上唯一可以在50分钟内完成中转的机场。去年底,机场第三跑道正式启用,年客运量预计会再提升五成。

6月8日,天津海河传媒中心记者来到香港国际机场刚刚完成升级的智慧控制中心。这里实时掌握所有航班起降、旅客进出等信息,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可以精准到每位旅客拿到行李所用的时间。候机楼、跑道、安检等部门如果遇到航班集中到港的情况,在大厅就可以实现多部门现场调度。香港机场管理局机场运行执行总监姚兆聪介绍,机场针对不同情况有不同的应急方案,由高级别的值班经理给相关部门发出指令,飞行区和航站区随时联动解决问题。在现场,记者还体验了香港国际机场5月份刚刚投用的无人驾驶摆渡车。车辆可以实现一次充电运行12小时。为了迎接暑期客流高峰,香港国际机场计划大规模使用新型无人驾驶摆渡车,提升旅客中转效率。

目前,香港国际机场每天有10个航班往返天津。长春、呼和浩特、乌鲁木齐等40个城市,也都设立了经天津中转至香港的联程航班。香港机场管理局首席运营总监张李佳蕙介绍,香港与天津的合作越来越紧密,在相关政府部门的共同推动下,相信津港航班一定会继续加密。

附件:

  • 省市政府网站
  • 市政府部门网站
  • 区政府网站
  • 重点链接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主办:华体网 版权所有? 承办:华体网政务信息发布中心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2 津ICP备050105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0991号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