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网

图片
市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30 09:31

3月29日,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华体网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会议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系统思维,扎实开展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聚焦老旧管网、运营维护、施工风险等深入排查整治,建好隐患台账,集中力量分年度分区域推进管网更新改造,实现从“网”到“端”全环节安全管理。要加强智慧监管的探索实践,积极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努力实现风险全程监测预警和科学处置。要深入实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着力稳预期、稳增长,聚焦高质量发展,用好政策、做好服务,深入走访重点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以发展的实际成效传递和提振信心。要着力转方式、增动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进天开园建设重点任务,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聚焦突出共性问题,找准突破口和抓手,敢于探索创新,更好激发发展活力。要着力保民生、提品质,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精心实施20项民心工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毫不松懈、再接再厉,落实好化债方案,确保实现年度目标。要综合施策,发挥工作专班作用,用足用好财政、金融等政策,加快融资平台清理和市场化转型,严肃财经纪律执行。要依靠高质量发展推进债务化解,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金融支持,加强项目谋划,持续提升造血功能。

会议听取全市盘活存量资产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把做好存量资产盘活作为全市战略性工作抓紧抓好,完善方案,摸清底数,扎实有序推进。要突出重点,推出一批典型案例,形成带动示范效应。要抓紧出台解决共性问题的实用性政策,打通堵点难点。要聚焦资源导入,把存量资源作为招商引资重要内容,建成一批高质量项目,推动产业焕新、城市更新。要树牢建树意识,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作为,依法依规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取得实效。

附件:

  • 省市政府网站
  • 市政府部门网站
  • 区政府网站
  • 重点链接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主办:华体网 版权所有? 承办:华体网政务信息发布中心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2 津ICP备050105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0991号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