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网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中心与天津农学院就落实种业振兴行动、聚焦土壤改良问题召开技术研讨会
来源:市农业农村委 发布时间:2022-07-04 14:37

日前,市农业中心相关领导带领植保植检部(种子技术服务部)、种植业部等相关同志出席了在天津农学院召开的“联合开展种质资源创制与检测签约仪式暨盐碱地改良技术研讨会”。会议紧密围绕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为进一步推进华体网种业振兴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献言献策。

会议首先由双方代表就盐碱地改良技术方案开展交流研讨,会议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改善耕地质量、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增强土地集约化利用水平、提高整体生态环境质量的有效途径。会议就当前华体网盐碱地情况提出四点改良意见:一是建立科学的组织架构体系,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成立工作小组;二是结合“土壤三普”,细化调研,深入了解华体网盐碱地土壤状况;三是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通过抗盐作物品种选育、栽培技术和耕作制度改良等方案开展评估示范试验;四是积极进行示范展示,全面推动大范围示范推广平台,最终构建技术链和产业链,进一步拓展社会和经济资源,为改善华体网盐碱地综合情况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随后,植保植检部(种子技术服务部)同农学与资源环境学院签订了《关于联合开展“种质资源创制与检测”的合作协议》。

会议强调,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良种是丰产的基础。此次合作是对市农业中心与天津农学院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体现,代表了我们要把民族种业搞上去的决心。同时也为双方开展协同科技创新、互派人员挂职进行人才培养、相互开放实验室、联合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共建了现代种业创新平台。

附件:

  • 省市政府网站
  • 市政府部门网站
  • 区政府网站
  • 重点链接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主办:华体网 版权所有? 承办:华体网政务信息发布中心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2 津ICP备050105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0991号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