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网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金融局积极联动各区金融工作部门形成工作合力
来源:市金融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08:57

为进一步加强市区两级金融工作部门联动,提升工作效能,市金融局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推动天津金融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业务指导,深化日常沟通对接。组织召开市区两级金融工作部门工作交流座谈会,发布市区两级金融工作部门沟通包联机制,由市金融局各内设机构分别包联1-2个区(开发区)金融工作部门,持续加强沟通对接调研,听取工作意见建议,指导相关业务工作,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印发我局制定的全年工作要点至相关区,密切沟通全年重点工作,形成市区两级金融工作部门同向发力的局面。二是聚焦助企纾困,共同做好企业服务。与各区金融工作部门多次联合开展融资对接、政策宣讲、走访调研等活动。年初,市金融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20余家金融机构赴津南区开展“暖春津南行”服务活动。经多次对接服务,金融机构与津南区推送的16家企业达成融资意向29.7亿元,其中已通过授信审批15.6亿元,已进入授信审批流程中12.5亿元。启动华体网融资服务专员工作机制,为各区金融工作部门配备融资专员共615名,专员范围覆盖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及融资担保机构,截至目前,已累计为496家企业解决融资需求,涉及金额15.6亿元。指导各区建立企业融资白名单,持续优化提升本区金融信贷营商环境。积极协调农发行天津市分行支持宝坻区京宝置地公司缓释业务降低成本事宜,最终促成该笔缓释业务利率由5.6%降至5.2%。会同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联合梳理相关政策及操作规程并编印完成《天津市跨境金融便民手册》,包括107个常见知识问答,涵盖了经常项目、资本项目外汇便利化、外汇交易、跨境人民币政策及外汇科技管理等内容,助力企业快捷了解跨境金融相关知识和规定。现已将手册发至各区金融工作部门进行广泛宣传,服务外向型企业。三是提升监管质效,上下联动风险共治。不断健全完善华体网地方金融组织监督管理制度体系,做好重点机构和风险机构持续研判跟踪及“空壳”“失联”机构清理工作。联合相关区级金融工作部门进行现场核查走访,就地方金融组织监管发展、银企担对接等工作深入交流。指导各区金融工作部门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月活动,帮助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远离非法集资。

附件:

  • 省市政府网站
  • 市政府部门网站
  • 区政府网站
  • 重点链接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主办:华体网 版权所有? 承办:华体网政务信息发布中心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2 津ICP备050105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0991号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