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网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西青区医保局建立“加、减、乘、除”新模式促进医保定点管理提质增效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6-09 09:54

为深入落实医保定点管理“放管服”要求,进一步扩大定点医药机构覆盖面,区医保局依托主责主业,持续走访人寿堂养老院、西青中医医院、西青汇康医院、鹏瑞利健康管理公司等机构,将医保政策送上门,医保服务做到家,以医保之为助力中医、康养新业态项目落地。

一是政策资源做加法。区医保局结合当前医保定点新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研究梳理,对相关机构分管负责人和医保专职人员开展座谈和培训,使机构更加有效、快速了解医保政策,便于开展医保定点申请,保证医保服务“加”速度。

二是申办时间做减法。针对区重点民生项目,区医保局聚焦医保定点申报过程关键环节,联动医保西青分中心为机构开通绿色通道,并指派专人进行一对一服务指导,旨在用最短的时间将符合条件的机构纳入医保定点,务求医保经办“减”时间。

三是服务效果做乘法。针对非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区医保局建立“机构提意愿、医保来服务”的工作机制,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前置服务,现场服务,主动服务,着力推动新增定点工作,方便群众就医购药,保证服务效果“乘”质量。

四是宣传壁垒做除法。进一步在政策宣传力度上下功夫,探索开展“医保走进直播间”活动,与网友实现“云互动”。同时,积极通过网络新媒体、张贴公告、发放宣传折页、调研走访、业务宣讲等多元化宣传方式,破“除”宣传瓶颈,提升宣传实效,切实将医保政策送到群众身边。

附件:

  • 省市政府网站
  • 市政府部门网站
  • 区政府网站
  • 重点链接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主办:华体网 版权所有? 承办:华体网政务信息发布中心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2 津ICP备050105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0991号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