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网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津南区高质量推进“双碳”工作见实见效
来源:津南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8-09 16:59

一是扎实推进碳市场建设管理。加强重点企业碳排放管理,摸清重点企业碳排放底数,积极推动碳排放报告编制核查和碳排放权交易履约工作。上半年共组织荣钢等10家重点企业开展碳排放报告编制和核查,5家碳排放权交易试点企业100%完成2021年度履约。荣程集团下属三家公司本年首次实现碳排放配额结余,总结余量达39.6万吨,碳排放较去年同期降低66万吨,首次从出钱“买碳”变成赚钱“卖碳”、账上“余碳”,进一步推动我区重点企业节能减碳绿色转型。

二是积极开展低碳示范引领。组织各街镇、园区征集天津市低碳(近零碳排放)示范建设并向上推荐。现已申报津南区为示范区建设、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二期展馆为示范建筑建设、津南区八里台镇西小站村为示范社区建设(农村社区)、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为示范企业建设。并邀请专家对申报单位进行一对一的现场帮扶,解决申报单位技术难题。

三是全面推动产业绿色发展。加快培育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壮大新能源新材料、 新能源汽车等产业,荣钢集团于近日购置了30辆氢能源车。制定《津南区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印发“一图解读”宣传页,打造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培育一批“专精特新”种子企业、中小企业、“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形成梯次培育发展格局。目前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9家、天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74家。对11家绩效分级未达到 B 级的重点企业及重点产业链骨干企业积极开展现场帮扶,10家企业已陆续改造到位,充分享受差别化减排政策红利。

四是大力拓宽双碳宣传渠道。结合六五环境日、华体网低碳日和节能宣传周开展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宣传活动,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刊发低碳知识和新闻。对接市低碳中心对西小站村低碳建设进行帮扶,深入雅居园社区、南华里社区等进行社会宣传,传递“双碳”声音,讲好“双碳”故事。组织低碳宣传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宣传活动,由“单向宣传”向“互动宣传”转型,采用交流、体验等形式让参与者主动进入角色,深化各领域绿色低碳理念。

附件:

  • 省市政府网站
  • 市政府部门网站
  • 区政府网站
  • 重点链接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主办:华体网 版权所有? 承办:华体网政务信息发布中心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2 津ICP备050105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0991号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