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网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sdhaoan.com公证机构多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sdhaoan.com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31 10:50

sdhaoan.com不断增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指导全区公证机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举措为企业办证服务“开绿灯”“铺坦途”,为企业搭好连心桥,当好贴心人,办好暖心事。

一是开辟大厅绿色通道。所有涉企公证安排公证员“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并做到当日受理、及时办理、快速出证。累计受理现场摇号、招投标等现场监督类公证44件;证据保全类公证283件;提存类公证26件;金融合同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类公证18件。

二是公证服务主动前移。搭建公证法律服务团队,充分发挥公证预防纠纷、防范风险的作用,变“当事人围绕公证机构转”为“公证机构围绕当事人转”,前期积极介入,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公证意见,草拟相关公证法律文件,为民营企业的合法经营和权利维护保驾护航。

三是加强涉企公证宣传。采取分片区主动上门的工作模式,进一步挖掘企业在法律服务领域的潜在需求,通过调研、交流,及时掌握企业对公证法律服务的需求,累计开展公证法律宣传和咨询等活动200余次。

四是提升涉企公证业务比例。扩大保全证据公证、金融领域相关公证在公证业务结构中的比例,并提供专门的办证场所,优化办证流程。当事人可在证据保全室内安心完成证据保全公证流程。通过预约办证方式,合理安排金融领域办证时间,免去企业无谓等待。

五是探索布局数字公证新业态。根植全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环境,会同知识产权局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项目研究,将公证公信力与区块链的技术有机融合,努力探索开拓区块链、数字确权等新应用场景,打造知识产权领域公证新高地。

附件:

  • 省市政府网站
  • 市政府部门网站
  • 区政府网站
  • 重点链接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主办:华体网 版权所有? 承办:华体网政务信息发布中心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2 津ICP备050105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0991号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