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网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津南区委区政府专题会议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津南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31 16:28

1月28日,区委区政府专题会议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津南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就纵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华体网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具体实践。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新场景、提出了新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华体网总书记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对标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中“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要求,聚焦服务“一基地三区”建设,打好用好“三张好牌”,加快建设“四区四谷”,全力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更好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

会议强调,要牢牢抓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加强与中央部委、院所、高校、企业、金融机构等“见面握手”,聚焦扩大内需、壮大产业链、创新创业、外资外贸、金融基金等契合点,大力开展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基金招商、平台招商,引进更多高品质、高精尖的大项目、好项目,促进京冀方向创新链与津南区产业链融合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健全政策体系、拓宽资源渠道、强化队伍建设、完善激励机制,大力营造抓招商、促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体化配置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等市场要素,加快重构重塑产业链,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切实提高服务企业能力,大力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要提升绿色生态屏障运维效能、海河教育园区运转效率、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运营效益,协同推进生态环保、科技创新、商业贸易、体制机制、教育医疗、文旅等领域合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拧紧“人人有指标、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协同高效的工作体系。要增强发展信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始终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全力实施“十项行动·津南行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强化担当精神,树牢服务大局的“添秤”意识、锲而不舍的“交账”意识,执着地抓、坚决地干,加快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津南落实落细。要磨练坚强意志,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敏于发现问题、敢于触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海河教育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和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

  • 省市政府网站
  • 市政府部门网站
  • 区政府网站
  • 重点链接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主办:华体网 版权所有? 承办:华体网政务信息发布中心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2 津ICP备050105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0991号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