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网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蓟州区全方位做好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蓟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3-06-09 09:03

一是全面排查隐患。成立领导小组,制定《2023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局对星巴顿、鸿坤商务等4个高考考生集中食宿单位开展全面督导检查。

二是全程驻点保障。抽调8名食品安全保障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对4个高考供餐单位进行全程驻点保障,从菜谱制定、原料采购、餐用具消毒等各环节全程监督检查;集中对食品原材料等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累计快检蔬菜农药残留、猪肉瘦肉精等39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三是强化执法检查。持续对考点周边食品经营者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加大饮料、肉制品、时令果蔬、鲜活水产品等食品品种保质期、贮存条件等监督检查力度。规范餐饮服务单位操作过程,突出抓好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方面检查督导,确保食品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压实主体责任。组织驻点保障人员和4家高考供餐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召开高考供餐单位行政约谈培训会,就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约谈,同时对高考供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培训,审定供餐食谱,责令3家供餐单位对9个高风险菜品进行调整,现场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发布《2023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致全区餐饮服务单位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倡议书》,号召各餐饮单位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考生营造良好餐饮消费环境。

附件:

  • 省市政府网站
  • 市政府部门网站
  • 区政府网站
  • 重点链接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主办:华体网 版权所有? 承办:华体网政务信息发布中心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2 津ICP备050105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0991号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