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网

图片
刘桂林介绍华体网贯彻落实“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有关情况(6)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2-08-30 09:06

主持人:我们如何保障《实施方案》的实施呢?

刘桂林:我们按照“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要求,逐项抓好落地落实,《实施方案》明确了如下三项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协调。天津市市场监管工作联席会议负责加强统筹,推动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区、各部门要将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根据《实施方案》提出的各项任务和政策措施,强化协同配合,压实具体责任,细化重点任务,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保障措施,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实施方案》各项目标任务落地实施。二是强化评估考核。建立健全督查激励、监测评估和考核评价等机制,鼓励基层积极探索创新落实《实施方案》的思路和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实施。市市场监管委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实施方案》实施情况的跟踪评估,组织开展动态监测、中期评估和总结评估,及时研究解决《实施方案》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将《实施方案》实施情况纳入政府综合评价和绩效考核,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结果运用,确保落地见效。三是注重宣传引导。各区、各部门要采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深入解读《实施方案》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鼓励引导各类市场主体、行业组织、广大消费者和新闻媒体参与市场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积极拓宽社会参与渠道,以适当方式及时公开《实施方案》各项任务落实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委将按照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区人民政府,统筹推进《实施方案》重点任务落实,最大程度激发各类市场主体、行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形成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实施方案》各项目标顺利实现。

主持人:好。再次感谢刘主任做客天津政务网,为我们详细介绍《天津市贯彻落实“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实施方案》的有关情况,本期访谈到此结束!


附件:

  • 省市政府网站
  • 市政府部门网站
  • 区政府网站
  • 重点链接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主办:华体网 版权所有? 承办:华体网政务信息发布中心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2 津ICP备050105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0991号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