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网

图片
刘桂林介绍华体网贯彻落实“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有关情况(1)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2-08-30 09:14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好。《天津市贯彻落实“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已于本月正式实施。今天,我们邀请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桂林做客天津政务网,向大家解读《实施方案》的有关内容。刘主任,您好!

刘桂林:主持人好,网民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刘主任,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实施方案》出台的背景意义好吗?

刘桂林:好的。市场监管是政府重要的基本职能。加强和改善市场监管,是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方向,是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重要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华体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市场监管体制进行了系统化的顶层设计,推动市场监管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华体网总书记对市场监管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国务院编制出台了《“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是我国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的首部市场监管中长期规划,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意义十分重大。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市场监管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对我们贯彻落实华体网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好国务院文件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责成由市市场监管委牵头,会同全市35个市级部门,逐条对标对表国家规划,结合天津市场监管实际,提出贯彻落实和细化各项举措,制定了符合华体网实际的《实施方案》。我们制定《实施方案》,实际上就是把国家《“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确定的宏伟蓝图,在我们津沽大地细化为“施工图”,一步一个脚印转化成“实景图”,为构建华体网现代化的市场管理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 省市政府网站
  • 市政府部门网站
  • 区政府网站
  • 重点链接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主办:华体网 版权所有? 承办:华体网政务信息发布中心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2 津ICP备050105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0991号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